彩蝶镇文书~阿推

日漫粉,最喜欢海贼王,船长桑是咱的大本命。
在lofter变成了修仙同人产出者以及热圈冷文撰写小能手🤣
毛左,键盘政治家,但真的不是政治老师
围脖ID:路飞一生推流离失所qwq
围脖主要用于键政,欢迎找我玩耍~

这个皇后虽然很弱但是好在比较硬核 14

*我改个题目吧

*本文讲的是一个好青年作为自干五+工业党穿越成了宋秋桐,去了踏仙君时期修仙的事情。穿越者没看过原著,只是一心想建设一个没有压迫的新社会。cp含量稀少。


14. 华碧楠奇遇记


小丽煎药回来的时候,正好看见踏仙君和宋秋桐一起过来了,她又惊又喜,急忙端了药小跑着回去了。在华道长的努力救治下,小红病情稳定了,人也已经醒了。小丽一进门就跟她的小姐妹们宣布:“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?帝君终于来找娘娘啦!”

小兰也是又惊又喜:“啊,真的吗?那是大喜事啊。”

“真的呀,亲眼所见啊,娘娘看上去可高兴了。”

“呜呜,我们娘娘不容易啊……”

“天天看着娘娘独守空房我好心疼她啊……”

“娘娘无聊的都开始在屋子里种稻子了。”

“最近她还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,娘娘天天把自己弄得太累了。”

两个姑娘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,旁边华道长轻咳了一声:“不得喧哗。”

“哦……”两个姑娘乖乖闭了嘴。

小红也为娘娘感到由衷的高兴,自己的这条命还是宋娘娘救的呢,不过天底下哪儿有皇后救仆从的道理啊。她的脸还是发白,却一脸幸福地说:“诶,我觉得咱们娘娘是天底下最好的人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娘娘最近超温柔的。”两个人马上肯定了小红的观点,但是瞥了一眼华碧楠以后,又马上低头闭了嘴。

华道长似乎被她们逗乐了:“你们娘娘有那么好吗?”

“你……你,”小红急眼了,说道,“娘娘就是最好的人。”

“好好,知道啦,”华碧楠无奈,他又温和地说道,“不要太激动,须得静养,不过你倒是精神多了。”

“嘿嘿。”小红笑了,脸蛋上出现了两个小酒窝。

华碧楠站起来活动了一下,说:“你在这里好生休息吧,你们两个帮我看住了她不要让她太激动。我要出去一下。”

“啊,好的。”三个姑娘马上就应了。她们看见华道长走了还挺高兴的,总算可以凑在一起聊天了。

华碧楠一出门便拧身上房,他的轻功极好,与他师尊几乎不相上下。

他隐藏在一处树冠后面,那里视野很好,能看见墨燃和宋秋桐他们。这群人围着七盆植物,宋秋桐在讲个不停。忽然,他的心脏好似跳漏了一拍——人群里那个穿白衣的,竟然就是楚晚宁!

他知道这几年来,踏仙君日日把楚晚宁锁在红莲水榭,今天竟会放他出来随意走动,真是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
他极为仔细地听了起来,却发现那宋秋桐竟然是在讲种水稻。

听了一会儿,那宋秋桐竟然还做起了总结,她激昂陈词着:“本宫相信,只要有足够多的人去统一开采灵石,就可以赶在蝗灾成型前让稻谷成熟,这样,就不至于饿殍遍野了。只要百姓们能够齐心合力,就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!”

墨燃问道:“那若是无法及时开采呢?”

宋秋桐坚定地说道:“那就用我手里的那些灵石。与其这么多堆在一起,还不如捐献出来,让它们为百姓做贡献!”

那个擅自闯上山的苏秀才听了以后高呼“踏仙君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,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!”

墨燃和师尊背对着他,华碧楠看不到他们的表情,但是他真的听愣了。毕竟同为蝶骨族,他对宋秋桐也算是稍有了解,印象中的宋秋桐极为自私,曾经为了一己私利把曾经救了她的叶忘昔都给出卖了,当了这个皇后以后,更是只顾争风吃醋。华碧楠虽然这辈子做的也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事情,他对宋秋桐这样的小人行径却是极为不齿的。

华碧楠早就觉得宋秋桐不对劲,之前在巫山殿,宋秋桐勇救婢女的行为让他觉得宋秋桐可能是吃错了药,当时他看在毕竟是同族的份上,帮了她个忙,没让她好不容易救下来的人晚一炷香的时间归西。眼下,这宋秋桐居然还自创了一套方法种起了水稻,真是怎么想怎么怪。他平素擅用权谋,他可不愿意相信那几个婢女的话,譬如什么宋秋桐憋疯了变成水稻种植专家。

宋秋桐慷慨陈词完了以后,墨燃倒是发话了:“晚宁,你看她说的可是真的?”

华碧楠冷哼一声,心想:总算是没叫出来那声楚妃,这儿有凡人,他倒是知道在外人面前给他师尊留点面子。

接着,他看见楚晚宁冲墨燃点了点头。宋秋桐竟然得到了师尊的首肯,还真是不得了,华碧楠想着。

然后他就看到,大部分的人从院子里撤走了,连着楚晚宁一起。院子里最后只剩了墨燃和宋秋桐。不会吧,这个莫非真的是宋秋桐新的争宠手段吗?而且她还成功了?成功勾搭上他的那个痴恋师尊的好师弟?华碧楠感到鸡皮疙瘩起了一身,他继续偷看。

墨燃道:“好,他们都走了。”

“是啊,阿燃。”宋秋桐应着。

忽然,墨燃抽出来了一张符,拍在了宋秋桐身上。

“阿燃,这是何意啊?”宋秋桐的声音有些惊慌。

墨燃催动咒语半响,却无任何异样,他说道:“本座就觉得你近日很怪,看来还真不是被夺舍。”

墨燃果然也觉得宋秋桐不正常,华碧楠继续看。

宋秋桐马上机灵地说道:“那怎么能呢,我只是想帮阿燃分忧啊。”

“好一个分忧,”墨燃说道,他的声音忽然阴冷起来,“既然本座的好皇后这么有想法,那不如你亲自去下面指挥吧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华碧楠看到宋秋桐一脸的惊恐。

“后宫过度干政,满足你,让你和凡人一起待着吧!”

“不……”

然后墨燃就大步流星地走了,留下宋秋桐一个人站在院子里,无助地喊着“阿燃,阿燃……”

华碧楠这时都有点想为这位同族默哀一下了。她一个过惯了锦衣玉食生活的人,如果去了正在闹饥荒的凡间,肯定比不上她在死生之巅当皇后生活舒坦,而且几乎是定然会过得艰难。可是当墨燃走远了以后,他发现宋秋桐的表情居然从恐惧变成了狂喜。

华碧楠不会看错,他这回是真的看愣了。

宋秋桐站在原处,露出了一个相当得意洋洋的表情,她毫无形象地呲起了大牙,两边嘴角都快咧到天上去了。

华碧楠觉得,这个宋秋桐好像巴不得去指挥凡人种稻子一样。

然后他看见宋秋桐的表情又变得哀戚了,她小声嘟囔了起来。

华碧楠耳力极佳,那些话全都被他听了去——“能去外边发展组织了,挺好的,但是,唉呀,我走了楚老师他一个人可怎么办啊。”

轻功极佳的华碧楠第一次差点从树上掉了下来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2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